Home > Uncategorized > 一個人的行李 – 戴佩妮

一個人的行李 – 戴佩妮

November 24, 2006 (Friday) Leave a comment Go to comments

從以前就很喜歡 Penny 的歌,她的歌詞就像訴說著內心感受,而曲風又能帶人進入內心的意境。

「一個人的行李」道出一個人的輕鬆。一個人,去哪、做什麼都沒人管,一切只要對自己負責。一個人雖然輕鬆,也隱約透出一個人似乎有點迷茫。

「單身潛逃」說到「我們都是一樣 相信永遠不遠 但堅持卻有點難」,而最後決定「摺疊我累積的問號」,開始單身潛逃。「就讓記憶中的你慢慢老」,身旁的人可能不再是記憶中的那個人。一種不想再問不想再追究的心態,放棄、逃開。

「淡水河邊」

我很狼狽的 將我的眼靜靜閉上了

我很浪費的 將你的話通通忘記了

我很慚愧的 將你未來讓給他了

你能夠為我做什麼 比我快樂 因為我值得

狼狽、浪費、慚愧,卻要對方比自己快樂。淡水河邊,有快樂的回憶,卻又下了這樣的決心與註解。

在外多年,一個人的行李很輕,卻也會少帶東西,也沒有辦法享受兩人份的東西。一個人的行李,是為了一個人到底,還是其實帶著行李去找到一個理想的所在?行李裡面是放了什麼?還是其實行李是一種包袱?

technorati tags:, ,

Blogged with Flock

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
  1. December 16, 2006 (Saturday) at 2:55

    你的Blog廢了喔~跟我的差不多了耶~哈哈哈….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